典衣当剑

产出微博与lof基本同步,微博@一襟明月当楼

 

【全职·叶蓝】普通爱情

普通爱情


许博远甫一醒来,就看见一个后脑勺在自己眼前晃。

叶修背对着他,笔记本电脑插着U盘摆上茶几,键盘敲得啪啪响,正写国家队的训练计划。许博远躺在沙发上,纯棉的家居服裤腿微微翻起,露出一截脚腕,腰上是条薄毯,应当是叶修盖的。

依着现在他眼睛的高度,要能看见叶修后脑勺,得是这人坐地上了。

“怎么坐在这儿?”他问,声音还带着点儿睡意。

叶修没回头,带着一贯的懒散回他:“饿,没力气起来了。”

许博远摸出手机,一看已经到了饭点,有点惊讶:“我睡了这么久?本来想躺会儿就去做饭的。”

今天是个阴天,光看外头还真看不出来时间。

“昨天晚上累着了吧?”叶修总算转了过来,只不过说的话让许博远想翻白眼。

“写你训练计划去,”许博远坐起来,先回了几条微信和QQ,然后戳了戳转回去的叶修后背,“哎,我今天不想做饭了,现在洗菜也来不及,叫个外卖吧?”

“可以啊,定哪家的?”叶修说着话,打字的速度不减,“我之前定的有一家还不错,他家剁椒鱼头好吃。”

“怎么我一不在你就吃这么辣的?”许博远又戳,这次戳的是叶修腰里的痒痒肉,“本来就因为抽烟在咳嗽。”

“这不是你回广州去我空虚寂寞冷,需要辣的来温暖一下嘛,”叶修敏捷地一躲,“喝不了辣的,总能吃吧。”

许博远冷笑:“就你那酒量,还想喝辣的?罚你洗一周碗。”

叶修戏谑地看他:“然后最好洗碗的时候野图刷新是吧?”

“对啊,”许博远乐了,“材料全归蓝溪阁,兴欣颗粒无收!”

这几年叶修退役之后在国家队做指导,许博远本来年龄也快不适合日夜不分的俱乐部工作,便顺着慢慢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现实,尽管平时还上游戏,但只是帮着带带团而已了。

不过他对蓝雨的认同感倒没有减淡半分,尤其是在野图boss这方面,始终视兴欣为劲敌。

说话间许博远已经下好订单,看见商家接了单,他站起身,轻轻踢了叶修一下,让他坐到沙发上去,然后走去阳台收衣服。

不得不说,北京这点还是比广州好,衣服晾了就能干,不像广州回南天,衣服拧干晾出去,收回来一看又滴水了。


“蓝啊——”叶修拉长声音呼唤。

“又怎么啦?外卖订好了!”许博远把空了的衣架挂回去。

“不是,是我妈发微信给我,叫咱俩下周末去吃饭,她从国外带了东西回来。”

许博远抱着一堆衣服,闻言一愣:“嗯?之前不是才给过,这又出了趟国?”

“嗨,她们那帮老太太平时又没事干,只好到处玩呗,”叶修检查了一遍训练计划,改了几处错误,关了文档,转过头和许博远说话,“反正都是一家人,不拿白不拿。”

“也就你说这种话,”许博远看他合上电脑,便把衣服塞一半到叶修怀里,“写完了是吧,叠衣服。”

“哎哟,蓝啊,你看我都饿得站不起来了,舍得让我干活吗?”叶修瞬间开始表演,娇弱无力,指尖懒抬。

“呸,”许博远看多了,不吃他那一套,“你看着办,不叠不给饭。”

叶修偷懒未遂,只好摇摇头,叹着气叠衣服去了。

许博远手里叠着一件衬衫,看叶修那双价值千万的手穿梭在棉麻衣料间,尽管过了这么几年,还是会有一点不真实,昔日的荣耀第一人,以一己之力创造出一个传奇,就这么走下神坛,来到自己身边了。

“喂,外卖是吧,好的就来。”许博远接了电话,示意叶修去开门,自己靠着沙发,看男人一下子有了精神的背影,笑着叹了口气。

荣耀第一人又怎样呢,说到底,褪去光环,他也还是个普通人,不喜欢干家务活爱偷懒,做饭仅限于泡面,会耍小性子,偶尔也算帅气。

两个普通人,一份普通的爱情。

这就很好了。


【完】


这篇文差一点就要叫剁椒鱼头了(。


  95 10
评论(10)
热度(95)

© 典衣当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